四虎影视永久在线观看精品,少妇性荡欲午夜性开放视频剧场,成人性生交大片免费看一,久久99久久99精品免视看看,中文字幕无线观看在

首頁 > SEO建站 > 營銷百科ARPU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?詳解ARPU計(jì)算公式及ARPU和ARPPU的區(qū)別

ARPU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?詳解ARPU計(jì)算公式及ARPU和ARPPU的區(qū)別

2023-10-27 08:17:03

ARPU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

一、ARPU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

在互聯(lián)網(wǎng)中,ARPU是Average Revenue Per User英文首字母的縮寫,中文翻譯為每用戶平均收入,是指某時(shí)間段內(nèi)平均每個(gè)活躍用戶為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造的收入。ARPU可用于評估產(chǎn)品中的變動(dòng)是否能有效提升變現(xiàn)收入:如果ARPU提升,證明產(chǎn)品的變動(dòng)有利于變現(xiàn)收入;如果ARPU不升反降,就需要確認(rèn)一下變動(dòng)的有效性。

二、ARPU(付費(fèi)率)計(jì)算公式

ARPU計(jì)算公式:ARPU=總收入÷活躍用戶。

例如:某平臺(tái)的月總收入為30,000元,活躍用戶為10,000個(gè),那么該平臺(tái)的每付費(fèi)用戶平均收入(ARPU)為:30000元÷10000個(gè)=3元/個(gè)。

ARPU的計(jì)算中,所有的用戶都被納入了計(jì)算范圍——無論是付費(fèi)用戶或非付費(fèi)用戶。ARPU是評估應(yīng)用變現(xiàn)有效性的指標(biāo):ARPU越高,就代表用戶在這段時(shí)間內(nèi)為平臺(tái)帶來的變現(xiàn)收入就越多。同時(shí)ARPU值也反映平臺(tái)的用戶結(jié)構(gòu)狀況,當(dāng)用戶構(gòu)成中高端客戶占的比重越高,ARPU值就越高。

三、ARPU和ARPPU的區(qū)別

ARPU指每用戶平均收入,計(jì)算的是某時(shí)間段內(nèi)平均每個(gè)活躍用戶為應(yīng)用創(chuàng)造的收入;ARPPU指每付費(fèi)用戶平均收入,考核的是某時(shí)間段內(nèi)平均每個(gè)付費(fèi)用戶為應(yīng)用創(chuàng)造的收入。

由于付費(fèi)用戶遠(yuǎn)小于全體活躍用戶,對于同一時(shí)間的同一應(yīng)用而言,ARPU的數(shù)值會(huì)明顯高于ARPPU。

ARPU等于ARPPU乘以付費(fèi)用戶比例。例如:

假如某平臺(tái)有10,000個(gè)活躍用戶,其中500個(gè)是付費(fèi)用戶,平臺(tái)的月收入是30,000元。那么,ARPU=30000元÷10000個(gè)=3元/個(gè)。也就是說,一個(gè)活躍用戶平均一個(gè)月能給你帶來3元的收入;ARPU=30000元÷500個(gè)=60元/個(gè),那么一個(gè)付費(fèi)用戶平均在一個(gè)月能給你帶來60元的收入。ARPU=ARPPU×(500÷10000)=3元/個(gè)。

四、ARPU的提升方法

ARPU(每用戶平均收入)的提升,從上述公式來說提升產(chǎn)品的總體收入,或者說直接提升ARPU值(ARPU等于ARPU除以付費(fèi)用戶比例)。

1、提高用戶生命周期。ARPU值本身是在一段時(shí)間內(nèi)進(jìn)行考量,初看之下似乎與用戶生命周期沒有關(guān)系,但是不然。當(dāng)我們將時(shí)間窗口拉長就會(huì)發(fā)現(xiàn),用戶生命周期增加時(shí),用戶使用某一款產(chǎn)品的周期延長,總收入也會(huì)隨之增加。而用戶數(shù)保持不變,ARPU值隨之增加。

2、提高付費(fèi)人群比例。對于沉睡用戶,需要基于其沉睡原因調(diào)查,使用一些激勵(lì)方法進(jìn)行激活;對于無付費(fèi)習(xí)慣用戶,則需要培養(yǎng)其消費(fèi)習(xí)慣。

3、提高單位時(shí)間用戶價(jià)值。在用戶生命周期保持一定時(shí),單位時(shí)間用戶價(jià)值的提升可以使得總收入提升。具體可以通過增加更多增值服務(wù)、滿足用戶細(xì)分需求等方式。

4、提高產(chǎn)品門檻。大眾的認(rèn)知能力有限,比如產(chǎn)品的技術(shù)含量高,成本無法估價(jià),大眾沒辦法算清楚你能賺多少錢。競爭對手少,擁有獨(dú)家專利,類似于行業(yè)壟斷,所以定價(jià)權(quán)就掌握在自己手上,大眾只能接受。

五、ARPU 的意義

每用戶平均收入不僅是營銷人員手中重要的用戶獲取指標(biāo),也是產(chǎn)品經(jīng)理和主管人員不可或缺的業(yè)務(wù)指標(biāo)。營銷人員可以通過比較不同推廣活動(dòng)和廣告渠道的每用戶平均收入,洞察來自這些渠道用戶的質(zhì)量,了解廣告支出回報(bào)。ARPU 與 LTV 搭配使用,也可有效計(jì)算用戶獲取成本的上限,保持正向的廣告支出回報(bào)。此外,營銷人員還可以利用 ARPU 計(jì)算達(dá)成特定收入目標(biāo)需要獲取的新用戶數(shù)量。

通過計(jì)算每用戶平均收入,平臺(tái)還能理解其客戶群,并制定合理的定價(jià)策略。如果 ARPU 過低,可能說明應(yīng)用過于注重產(chǎn)生較少收入的客戶,或產(chǎn)品/服務(wù)的定價(jià)過低。開展定價(jià)測試,重點(diǎn)針對高收入用戶開展?fàn)I銷活動(dòng),有助于提高 ARPU。

總結(jié)

優(yōu)化猩SEO:ARPU注重的是一個(gè)時(shí)間段內(nèi)平臺(tái)從每個(gè)用戶所得到的收入。很明顯,高端的用戶越多,ARPU越高。在這個(gè)時(shí)間段,從運(yùn)營商的運(yùn)營情況來看,ARPU值高說明利潤高,這段時(shí)間效益好,發(fā)展前景好,有投資可行性。

修改于2023-10-27

想了解更多營銷百科的內(nèi)容,請?jiān)L問:營銷百科

本文來源:http://www.sherrygarden.cn/seojianzhan/17526.html

免責(zé)聲明:部分文章信息來源于網(wǎng)絡(luò)以及網(wǎng)友投稿,本網(wǎng)站只負(fù)責(zé)對文章進(jìn)行整理、排版、編輯,是出于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(diǎn)或證實(shí)其內(nèi)容的真實(shí)性,不承擔(dān)任何法律責(zé)任。